粉色小天平

我的偶像张继科。

山海关:

想给他很多很多爱


ziiiico:



五年前入坑当然是因为脸,场下安静的样子根本看不出来一点杀气,那时候没想过自己会喜欢这么久。
永远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恰好那天打开了电视,在贴吧上看了几个奥运帅哥评比。那时候可没想过这个人正正好好是一个最最坦荡最最动人的人,没想过他的灵魂这么有力他的热血永远在沸腾。
人一向是不太完美的,比如在集体中藏有自私的成分,比如自卑或者自负,比如对别人或多或少的恶意,比如不求进取平庸无奇。我从来不求一个人完美,觉得差不多就行了,也可能自己身边普通人太多,对这种高尚的品格没有抱过希望。
直到2012年遇见您。
我常常觉得长得美的即使作天作地也能忍,毕竟好看,即便有小恶毒也能忍,那是常人本性,我自己也不是啥好人,这方面还是很将心比心的。从没想过这个人,从不肯向命运低头,从没有把坎坷磨难当做绊脚石,而是看做前进道路上推自己前进的考验,永远表面上风轻云淡八风不动,在内心里将自己逼到绝境磨砺的更加坚韧,永远要溅一身血没在怕的。往常来说这种人一般不是特别正常,多多少少有点疯魔,看着也有点魔怔,可他也不是。会喜欢喝奶茶吃甜食,会踢乒乓球玩,会笑的像个小核桃,会喜欢大场面,得得瑟瑟的,会有可爱的小脾气小任性,会偷偷看微博上球迷对他的评价。12年时尚先生的颁奖他穿了白袜子配皮鞋,被球迷吐槽,转眼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就知道穿黑袜子了。15年艰难的岁月里依然没有任何歇斯底里的样子,知道他那年国乒春晚玩的那么疯我都呆掉了,他永远会在艰难的岁月里找出生命中生动快乐的地方放大,永远自信乐观。
看张继科就会觉得,这人过得很苦了,命运很难了,怎么还老是乐乐呵呵的。
他任何时候赛后采访,他赢了会说对方有什么伤病,自己其实也没完全发挥出来还有欠缺,但他输得时候,不会主动提伤病怎么样,还会说自己发挥的多么好来衬托对方是打的真的很好打赢他的。
我有时候不明白为啥跟他提所谓的团队责任感他就听了,原谅我曾拿常人的眼光揣度圣人的内心,我很多次觉得别人这么跟我提,我只会嗤之以鼻,人不能只为集体活着那自己怎么办。可他听进去了,永远记着要把团体赛认真的打,要为球队做宣传,要推广乒乓球。他说他之前团体赛输球是因为思想上有包袱,怕损害团队荣誉,不像单打,输了只用为自己负责不用怕对不起别人。
英雄胸怀,英雄本色。12年球队批他团队责任感不强的那些陈年旧事我不愿再提,只想说一句,这个队伍里,没有任何一个人比得了他的所作所为,比得了他的尽心尽力,比得了他的责任感。
科爸也是厉害,从他让继科练球的那天是毛主席给雷锋题词的日子就能看出来科爸的国家荣誉感多强,这继科从小受这教育国家荣誉感不强没可能。
他给球队买空气净化器这个事的背景是柴静的穹顶之下那个纪录片出来,我记得那时候大部分网友都在酸说柴静自己抽烟还怪中国空气不好,我当时也是个看热闹的吃瓜群众。
张继科看了纪录片没得出其他感想,人家去给球队买了11万净化器希望球队空气好点。
人皆有妒心,看见太好的人总会按自希望这人虎落平阳是怎么样,这人比我差的境遇是怎么样,可能明明跟自己没有冲突甚至关系还很好,也会有这样恶劣的想法。人性的黑暗面很正常,就像我们在街上看见个好看的还会嫌人家妆浓,考试时候都希望自己最好的朋友考不过自己。但我们内心里明明知道人家就是好看,也心生暗暗的羡慕。所以我觉得有些人对继科的态度,只让我觉得好笑,我想了一下,抛开利益的冲突带来的恶意和习惯看戏的劣根性,没人敢否定想像张继科一样活着。
长得美,心也善,我其实不太信细节见人品这话,但他的人品好所以细节确实到位。永远是个平静美丽的海,藏着波澜壮阔。
我从来不认说张继科叛逆这话,张扬不等于叛逆,张扬是释放,但我们一般说叛逆是说什么?说孩子青春期不听父母的话,和父母对着干,我们说这孩子挺叛逆的,和老师拍桌子,说啥啥不听,我们说这学生挺叛逆的。
张继科什么时候不是孝顺父母,什么时候在教练讲话的时候不是安安静静的,什么时候不是说啥就听进去?有主见就他妈是叛逆了,那阳奉阴违放在你球队算是什么,十恶不赦吗?忍叛逆这个标签忍了几年了今天终于说出来了,爽。
思维已经混乱了,不知所云,最后还是用12年惯用的那个形容继科的词吧。
反差萌。
伟大的传奇,张继科。


评论

热度(4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